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

Miss Lee


上個月一天早上跟銘泉到cold room去裝貨櫃,早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工作環境的他,很自然的躍進了零下30度C的魚群當中,一條條的排列分裝起來,我只能笨手笨腳的從旁協助,四噸的魚搞的我們兩身上十足的魚腥味及汗臭味,回到辦公室已經近中午了

收拾好裝備,撇到會議室裡有個客戶在跟Ivan談話,Ivan領著她走出來跟我們介紹彼此,是韓國來的客戶代表,偷偷打量了一下,嗯....還是個穿著白色洋裝踩著高跟鞋的美女,Euny Lee小姐。

對於冷凍漁業來說,算是賣方市場,即使有錢,也不一定買的到魚,除了有良好的關係之外,專業、果斷、能喝酒及懂得交際應酬,往往也是必要的條件,買的到魚與否,也常常被公司視為一
種績效,有的船東沒見到買方老闆親自登門拜訪,還不見得會買帳,至少也要是資深的男性或較為tough的女強人來擔任協調溝通的職務,氣質美女擔任這個職務還不常見

"你們帶她去吃飯好了" Ivan還有事情,交代Jasmine招待一下這位貴賓,我跟銘泉就是陪客囉

離開之前,這位貴賓提出了要求,想合拍幾張照片,全身臭哄哄的我自告奮勇當起攝影師,只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台專業的單眼數位相機給我,我也架式十足的拍了幾張照片,這時Ivan刻意用台語說… "后~伊那台相機還真大台" 在我們忍住不笑出聲的同時,Miss Lee道了別,鞠了個90度的恭,像是日本人一樣。我邊走邊將相機還她,心想帶個相機在身上是很正常的,我們常常需要拍些產品的冷凍狀況啦、工廠的環境衛生、碼頭卸魚的狀況等等,但是就像手機一樣,越小台越方便攜帶,減輕負擔,碩大台的相機,還真是少見…

一路上,Jasmine跟這位小姐聊起了公事,她也表達此趟旅行是代表公司來買魚的目的,我們到了Clark Quay的一家餐廳,點了菜,開始聊了起來,Miss Lee也放鬆了心情,逐漸的有說有笑起來。上菜了,Miss Lee拿起了她的相機,一道菜一道菜的拍了起來,銘泉用台語開玩笑 "啊伊不是來買魚的嗎,拍這些菜幹麻?" 我們三個相視而笑,Miss Lee聽不懂但很不以為然,對著我們說...."English please"


接著,拿起了她的筆記本,一一問了每道菜的英文名稱,然後整齊的寫在她的本子上,還不忘包含那杯紅毛榴蓮汁。好不容易寫完了,我們也開動了,馬來菜不是辣椒就是烤焦,混在自己的盤子上,顏色黑黑紅紅的,肚子餓的我們,毫不在意,Miss Lee則很優雅的拿著刀叉,一點一點把菜分開,慢條斯理的送進口中。

Jasmine問起她 "你到你們公司很久了嗎?
Miss Lee 回答 "嗯...不到兩個月"
Jasmine問道 "喔,那你們老闆對妳很好喔,才剛進公司,就派你出來玩"
我相信Jasmine無心這樣說的,她每次出差都當作出去玩
但是Miss Lee 沉默沒回答,只抱以微笑,我覺得場面突然有點尷尬...

換Miss Lee開口了 "你們平常做什麼休閒活動"
Jasmine毫不思索回答 "我假日不是逛街就是睡覺" (shopping & sleeping)
一陣笑聲後,Jasmine反問她 "那你都做什麼休閒活動"
Miss Lee細細嚼了兩口菜,抬起頭,看著我們 "我沒事都在彈鋼琴"

哇賽,Miss Lee算妳狠,給你扳回一城

這時銘泉忍不住有用台語講了一句 "伊會不會入錯行"
Miss Lee喝了口紅毛榴槤,轉頭望向銘泉,說道 "English please"

除了中間不小心擦槍走火的對話,這頓飯吃的有趣又輕鬆

取車前我們刻意繞道Clark Quay建築物中間,讓她參觀一下這個夜晚比白天美麗的地方,中間有個噴水池,是一條條水柱從地面直接垂直噴上,像是給小朋友玩水那種


Miss Lee冷不防從包包中拿出她那台大相機,塞到我懷裡,快步的踩著高跟鞋,扣扣扣扣的跑向噴水池,在我們驚訝的表情中,左閃右閃的很快的跑到了中央
"Come on, take picture" 遠遠的傳來她的聲音,接著開始擺出許多post,我本能的舉起相機,開始構圖對焦,她像是個Model似的擺姿勢,我也幻想是攝影師喀擦喀擦按下快門...


Miss Lee 像是玩夠了後走了出來,問我們想不想進去跟他合照,銘泉搖了搖頭,忍不住又用台語開口 "伊是出來買魚還是來玩的?" Miss Lee 皺起眉頭轉頭望向銘泉,還未開口,銘泉連忙以笑臉回應,說道 " Have fun?"

在提出逛街的要求下,我們將Miss Lee放在烏節路下車,回程往公司前進

回到公司Ivan問了情況,我們也大約簡述了經過,大伙得到一個結論,猜想氣質女Miss Lee 與買魚賣魚的形象太不搭嘎,可能沒有人要賣她魚,在這行做不了太久,下次應該看不到她了

幾天後收到Miss Lee的來信,節錄如下:
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ness in Singapore.
It was good to see you all, I attached some pictures which I took at your office and at the restaurant. I like these pictures. Thank you Mr Young, you are best photographer. Thank you so much.
-----<<其餘與本文無關,未登出>>--------
Miss Lee的故事到此暫告段落


後記:
Miss Lee回去之後,很積極的與我同事聯繫,商討買魚的規格及價錢,就在昨天,公司決定賣一個20呎貨櫃的Sailfish給Miss Lee,並且繼續進行Octopus新的合作洽談
화이팅~~~ Miss Lee 加油 !!!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