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I Love ESPN

如果細談新加坡的華人跟台灣人的差別,我想瘋迷運動的種類也是一項

棒球是台灣的國球,運動頻道也設定無數的現場轉播精彩賽事,從小到大看過球賽的經驗,已經足以當個業餘的球評,什麼時候內野手該佈個雙殺守備陣仗、什麼時候該為nice play喝采,都理所當然的懂,好像棒球早已是生活的一部分,尤其是王建民在大聯盟展現光芒那天開始,台灣人許久不見的驕傲感,也跟著棒球熱了起來

來到新加坡,彷彿來到一個不知棒球為何物的國家,不要說看不到任何球場設施,看不到任何棒球運動的廣告招牌,運動用品店看不到棒球用具,就連運動頻道轉播的球賽,也看不到棒球轉播….我試著求助於Yahoo 的Answer,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棒球用品,得到的回答是"probably no where since they don't play baseball",結論是…我來到一個沒有棒球的國度。

星期天王建民出戰舊金山巨人,尋求個人第8勝及5連勝,半夜3半爬起來開電腦,慣例準備上網看MLB Game day的文字直播,突然心理閃過一個念頭,打開電視轉到ESPN頻道,突然間綠油油的棒球場草皮印入眼簾,底下的文字打著MLB New York Yankees VS San Francisco Giants,揉了揉眼睛,沒看錯? 右下角斗大的紅字寫著"Live",彷彿提醒了我還活在這世界上,哇塞,是現場轉播,沒錯,球評的播報加上球員攻守名單,Wang 的名字寫在第9棒,跨聯盟比賽的王建民,今天還要擔任打擊的角色…

何其幸運的我,兩個多鐘頭的轉播,看到王建民對決Berry Bonds,看到王建民站在打擊區上揮棒落空,看到球迷舉著看板在觀眾席位王建民加油,雖然最後無關個人勝敗,天微亮的時刻,我也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了床上…

我愛棒球,I Love ESP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