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

吞雲吐霧的代價

在新加坡抽煙有多辛苦? 作個說明跟大家分享一下

一包菸要價新加坡幣11.2元,大約等於新台幣240元,以新加坡的物價來看,買一瓶可口可樂大約新幣1元(跟台灣差不多),抽一根菸的代價大約新幣0.56元,大約等於喝掉半瓶可口可樂。
如果拿來比較台灣的價格,桃園機場免稅商店賣的價錢,一條大約340元來算,在新加坡買一包菸,在台灣可以買7包菸…因此在新加坡抽煙,真可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。
如果你在非吸煙區抽煙,被抓到當然會被罰錢,沒被抓到也別僥倖,新加坡獎勵民眾檢舉,如果你檢舉別人違法,是可以收到政府頒發獎金的… (可怕吧)

此外,新加坡為了警告吸煙族群,都會在菸盒上印製可怕的圖片(據我所知美國也是如此),那種圖片就像是台灣的醫院,貼出一些嗜吃檳榔而罹患口腔癌的病患,滿口潰爛的照片,一樣的噁心,每次我從煙盒拿出香菸,免不了會看到那些毛骨悚然的照片,確實也有效的遏阻了我抽煙的次數,不過後來我都把香菸放在背包裡,每次要抽才伸手進去摸索出ㄧ根,免的看到心情難受。然而,菸盒會放在包包內,背後還有一個真正的因素…

記得有天從公司樓梯口(吸煙區)抽完煙回到座位上,隨手把香菸放在桌上,我同事經過看到提醒我說 "你不可以把煙放在桌上喔" 我很好奇的問了原因,她說 "你放菸在桌上,等於是變相鼓勵別人抽煙,這是違法的行為,被抓到是要罰錢的"

我的媽啊,在新加坡抽煙,還真是萬分罪惡的行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