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嗑搖滾 藥爵士

之前在曼谷Siam Paragon Mall買了8張Jazz CD,只能供我音樂毒癮一個月的劑量,雖仍不足,但這8張是很好的藥引,讓我翻出同類型的專輯,再聽上好幾次。

最近來了兩帖猛藥,江蕙與閃靈。

江蕙DVD來自於一位熱心的台灣朋友,在我讚嘆他家中真空管音響設備之餘,主動燒錄給我的盜版光碟,沒想到此盜錄光碟偷工減料,畫質粗劣不堪,所幸音質依舊精湛,2個小時江蕙的演唱會,讓我的細胞獲得台灣母語音樂的滋養,隨之跟老媽借了幾張專輯在開車時獨享,只為無窮回味。江蕙的音樂除了個人唱功無懈可擊,最令我激賞的部份是音樂製作的態度,每一首音樂所投入的編曲不僅講究,樂器表現也諸多變化,背後一整組音樂元素在後頭撐腰,讓江蕙的歌喉不至於太過孤單,這樣的音樂性十足,每小節都是精心設計,整首歌不僅動聽,前後貫穿直至完美演出,看了江蕙的DVD才了解,過去僅獨惠耳朵,透過這張初登場原來也可以大飽眼福,我決定將盜版DVD丟棄一旁,好好買張原版光碟,善待我的心靈。(註:新加坡發行的DVD似乎也是山寨版的)。

八月份由於出差韓國,藉機過路台灣報名了閃靈的搶聽會,但因故無法參加,回到了新加坡,得知博客來網路書店有賣,立即上網下訂,並選擇以快遞送至新加坡,身為黃金會員的我,這可是第一次捨得花國際運費,為了就是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擁有。果然下訂後第三天,閃靈被裝在一個DHL快遞包裹內送達到我家,即刻拆封並載入CD player,像是酒精中毒者獲賜一杯白蘭地,煙毒犯者獲賜一管四號仔,我迫不及待的將之注入我的體內,並靜待藥效發作。果然最兇的都站了出來,從耳朵貫入的旋律,化成融入血管而暢遊於體內的音符,從全身的微血管匯流至靜脈,帶著強而有力的節奏衝撞心跳,像渦輪引擎瞬間產生的汽爆,將整顆心臟旋轉起來,我感覺全身脈搏跳動有如Dani的雙大鼓,呼吸急促像似Jesse電吉他的滑弦顫音,思緒如CJ跳耀黑白鍵般的行雲流水,在農曆七月普渡當天,隨著閃靈暢遊死黑靈界,這種體會卻苦無文字可以表達形容…

然而這帖猛藥並不適用於輕微金屬症病患,更別說那些愛聽牛仔很忙的董迷,千萬別服用,以免震壞任督二脈,吐血身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