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2007的最後一天


哇,怎麼說呢,距今最後一次拿起鼓棒,幾乎是6,7年前的事情,怎麼想的到,2007年的最後一天,我居然會在”新加坡”的”日本協會”裡頭,與一群日本樂手,為跨年夜做了一場演出???

想起小時後的願望,希望有朝一日成為一名鼓手,但隨著年齡漸長,知道除非長的帥過於王立宏,或是像薛岳一樣轉型成知名歌手,否則當一名鼓手的前途,應該只有餓死一途,所以我的願望止於玩票性質,參加過春天吶喊的演出,以及幾場在小小PUB的表演,就已經讓我過足了癮,因此不精進的鼓藝,也停留在三腳貓的水準。

偶然之下,透過日本友人的介紹,”鼓”起勇氣決定參與日本協會跨年夜的演出,因為我朋友告訴我,那些樂手甚至都談不上業餘水準…排練之前,以為早已荒廢的技巧尚可以應付應付,沒想到將近不惑之年的我,還居然是最年輕的團員,而這些老咖樂手,大多年輕時參與過PUB的固定演出,不僅技巧精進,甚至可媲美專業樂手,但卻跟我有相同的理由,早早轉行做生意去了。嗯,我的意思是…老咖就是老咖,技巧純熟不說,什麼歌曲都可以即興演出。

所幸我沒有被嫌棄(我想臨時也找不到合適的鼓手吧),3次排練後,正式演出,當跨年倒數的同時,也另我留下了令人難忘的回憶。

我們期許新的一年能夠繼續合作,畢竟玩音樂還是我們這些老人們永遠不變的興趣啊!!!

2 則留言:

alan 提到...

哇塞!alley還會打鼓,真是屌!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