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Phuket Trip 2

我一直認為,泰國人是善良且熱情的民族,可能是與宗教信仰有關吧

來到工廠的第一天,就被旁邊那片沙灘深深的吸引住,可能位處於普吉島東邊,觀光客少的關係,這片無人的沙灘特別乾淨美麗。
中午休息或晚上加班用餐時刻,工人們通常三三兩兩的坐在海邊的樹下,吹著海風吃著便當,看到我走近過去,他們總是熱情的招呼我過去一同用餐,即使語言不通,黑黑的皮膚下,露出白白牙齒的笑容,是最誠摯的邀請,我總是會被感動到。

工廠大門旁有一棵大樹,老闆娘在那裡供奉地神,佈置的有模有樣的。第三天有個新來的工人昏倒了,躺在沙灘旁的休息區,直到下班才有人發現,任憑我們怎麼叫喚他都叫不醒,當下決定立即送到醫院。隔天老闆娘穿著全身白的素服,載著我們到工廠的路上,下車買了一堆拜拜的用品,同時也告訴我們之後發生的事情.....

那天晚上午夜11點左右,該送醫的工人仍未清醒,他家人決定把他帶回家休息,老闆娘接到電話,立即前往醫院去接送,就在回到家時,這名工人像是被附身一樣,突然醒過來,機哩瓜啦的講了一連串沒有人聽的懂的話,由於老闆是台灣人,因此老闆娘認得這是"福建話",但是有聽沒有懂,因此要求他講泰文。這時,這名工人叫出了老闆娘的小名,說到他是工廠的地神,他抗議老闆娘並沒有遵從她之前的承諾,將大樹下的神壇,好好的裝修整理一下,因此藉著工人的身體,來傳達指令...

我們聽了直呼不可思議,對於這樣的事件,沒有辦法下評論,只能對我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,抱持著更尊敬的心。

當天晚上,睡在破舊的旅店裡,我想到了南洋大海嘯,想到了飽受摧殘的普吉島,想到了無數喪失的性命.....我竟然失眠了

沒有留言: